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3年12月25日 星期三

台湾诚品书店公布年度畅销榜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3年12月25日   第 03 版)

  本报台北12月24日电 (记者任成琦、吴亚明)台湾诚品书店今天公布2013年度畅销榜单,职场沟通类书籍《跟任何人都可以聊得来》、讲求健康体态的《一周腰瘦10公分的神奇骨盘枕》和诉求两性关系的《想念,却不想见的人》夺得前三名。诚品还从数十万本书籍中,推出3本年度必读之书,分别为《书店不死》、《南风》和《这不是我的帽子》。

  在当天下午举行的台北记者会上,诚品书店有关负责人分析了2013年岛内阅读趋势。在分类书籍方面,人文、表演艺术、旅游类增长幅度位居前三名;其次为饮食、商业类书籍,增幅也均超过一成;生活休闲、医学、文学则维持小幅增长。

  诚品是台湾知名书店,创办于1989年。2013年其台港两地42个营业据点共有1.3亿到访人次,购书者约1000万人次。其中,非台湾籍游客购书55万笔次,消费额比去年同期增长超过一成。 

台湾流行“智能爸妈”
2013台湾网络流行语(宝岛万象)
香港打造“飘雪版”圣诞节
民进党两岸政策如何解开死结?(台湾在线)
《盗仙草》迷住了台湾观众
台湾诚品书店公布年度畅销榜
台上班族新年盼加薪
台湾“最贪法官”遭起诉
责编:王平 邮箱:gtbhwb@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