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3年12月17日 星期二

台湾推出
“两岸邮政e小包”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3年12月17日   第 03 版)

  工作人员展示交达的首个“两岸邮政e小包”。
  新华社记者 陈晔华摄

  本报台北12月16日电 (记者吴亚明、任成琦)在两岸“通邮”5周年之际,台湾中华邮政公司于16日启动“两岸邮政e小包”业务,以满足民众网购需求。同日,“海峡两岸珍邮特展”也在中华邮政公司邮政博物馆开幕。

  据介绍,“两岸邮政e小包”业务定位为新型大陆挂号小包业务,即日起在全台邮局受理民众交寄。

  与现行大陆挂号小包以全境均一价格计费不同,新业务资费更低,将大陆地区依沿海及内陆分为两区,分订不同的收费标准。沿海区邮资为180元新台币,内陆区邮资为200元新台币。

  台湾中华邮政公司董事长翁文祺表示,“两岸邮政e小包”业务潜在市场巨大,将便利两岸民众生活,释放消费需求。未来两岸邮政部门还将探讨在冷冻食品物流等方面的合作。

驻港部队走进幼儿园
近百家港澳企业
确定投资横琴新区
台湾希望与大陆联手申遗(特别报道)
悼念粤剧大师红线女
港府公开征集
历史建筑“活化”方案
台湾募兵制
面临困境(台岛夜话)
台湾推出
“两岸邮政e小包”
学者称军购无助两岸和平(台湾在线)
澳门举办
全球传媒产业大会
责编:王 平    邮箱:gtbhwb@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