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3年12月13日 星期五

外交部发言人制度30周年

外国驻华记者新年招待会举行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3年12月13日   第 04 版)

  据新华社北京12月12日电 (记者梁淋淋)外交部发言人制度30周年暨外国驻华记者新年招待会12日晚在北京大都美术馆举行。中外来宾欢聚一堂,辞旧迎新。外交部长王毅出席。

  王毅强调,今年是外交部发言人制度建立30周年。30年来,共产生了27位外交部发言人。外交部发言人制度已成为中国改革开放一扇重要窗口和中国发展进步一个重要标志。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外交部发言人将继续发出和平发展的声音,传递合作共赢的理念,播撒友谊信任的种子。

  前外交部发言人、前外长李肇星代表历任发言人讲话,愉快地忆及发言人工作的点点滴滴,祝愿发言人制度继续向前发展。

  国务院及北京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多位前任外交部发言人、外国驻华记者、驻华使馆新闻官、国内主要媒体负责人等近500人应邀出席招待会。

我国社保卡持卡人数破5亿
“大排查”旨在“大扫除”
“洗洗澡”是为“治治病”
人大西藏代表团访问西班牙
1-11月全国城镇新增就业1242万人
进前!
外国驻华记者新年招待会举行
网购“玩法”又出新招
两国并不互相视为敌人
世界大冬会在意大利开幕
撞人老外将被遣送出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