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3年12月13日 星期五

我国社保卡持卡人数破5亿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3年12月13日   第 04 版)

  据新华社北京12月12日电 (徐博、刘骏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12日发布消息称,截至2013年11月底,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统一规划、面向社会公众发行的社会保障卡,全国持卡人数已突破5亿。  

  据了解,社会保障卡从1999年开始进行总体规划,以“一卡多用,全国通用”作为建设目标,目前全国持卡人数已达到5.09亿,全国已有30个省份发行了社会保障卡,发卡地市(含省本级及省直管县)达到334个,其中22个省份实现了所辖地市全部发卡。发卡人群已按照“覆盖全民”的要求,从城镇职工扩展到城镇居民和农村居民。

  据介绍,下一步,社会保障卡将继续加大发行力度,拓展应用领域。力争2015年实现“全国统一的社会保障卡发放数量达到8亿张”,社会保障卡普遍应用于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各业务领域以及政府其他公共服务领域,最终实现城乡居民人手一卡。

我国社保卡持卡人数破5亿
“大排查”旨在“大扫除”
“洗洗澡”是为“治治病”
人大西藏代表团访问西班牙
1-11月全国城镇新增就业1242万人
进前!
外国驻华记者新年招待会举行
网购“玩法”又出新招
两国并不互相视为敌人
世界大冬会在意大利开幕
撞人老外将被遣送出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