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3年12月10日 星期二

港浙台政商精英共商合作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3年12月10日   第 03 版)

  本报北京12月9日电(记者徐蕾)9日,由世界华商联合促进会、台湾工商协进会和浙江省民营企业发展联合会主办的第四届ECFA海峡两岸暨香港民间经贸合作论坛在北京举办。本届论坛以“整合资源、深化合作、联合竞争、共同发展”为主题。全国政协副主席李海峰,海协会前会长陈云林,海基会前董事长江丙坤以及其他来自两岸及香港的500余位政商界精英和青年团体代表出席。

  江丙坤在开幕式上指出,ECFA签署并实施以来,成果明显。ECFA早收计划已为台商累计减税超过10亿美元;在服务业开放方面,现已有11家台资银行大陆分行开业运营。江丙坤表示,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作出全面深化改革的决定,将为两岸三地企业的发展带来新机遇,两岸三地企业应抓住机遇,加强合作,共创双赢。

  在论坛上,青年代表还宣读了“合作宣言”。宣言倡议,两岸三地青年共组青年社团、建立共识,形成共同目标;搭建固定交流平台,通过定期举办交流,达致合作机制化。宣言呼吁:两岸三地青年为推进两岸三地互利共荣,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和力量。

台湾拉拉山探美记
俞正声会见ECFA海峡两岸暨香港民间经贸合作论坛代表
港浙台政商精英共商合作
两岸“中华亲情林”建设启动
胡国赞老人的博爱侨心
拍卖船舶通知书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武汉学院 面向海内外公开招聘院长公告
责编:王 平 邮箱:gtbhwb@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