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3年12月09日 星期一

火车票有了手机购票客户端

“铁路12306” 上线试运行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3年12月09日   第 04 版)

  图为“铁路12306”客户端。
  新华社记者 李 文摄

  本报北京12月8日电 (记者严冰)今天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12月8日,铁路部门的官方手机购票客户端——“铁路12306”上线试运行,向广大旅客提供列车信息查询、购票等服务。

  “铁路12306”应用图标为蓝白底色,上方为红色的中国铁路路徽,路徽下方标有“中国铁路”字样。“铁路12306”免费供旅客下载使用。使用安卓系统手机的用户可直接从www.12306.cn网站下载,使用苹果系统手机用户可从苹果应用商店“APP STORE”下载。

  另据了解,为备战2014年铁路春运,铁路总公司还推出务工人员购票新安排,春运期间所有临客车票全部优先用于务工人员办理团体往返票,即用工企业可以有组织地为务工人员办理团体票,同时所有务工人员只要凑够5人,不用“同车同方向”,即可自行组团办理务工人员团体票。 

减量·限支·问责·改革
中国梦国际研讨会闭幕
“铁路12306” 上线试运行
专家盘点《规定》四大亮点
西子晴雾两重天
冷空气北方启程
雾霾消散在即
中德语言文化政策论坛举行
中国生态健康论坛召开
孔子学院遍全球
宋庆龄基金会科普中华行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