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3年12月07日 星期六

新闻点击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3年12月07日   第 05 版)

  我国村委会直选比例逾98%

  新华社北京12月5日电 (记者崔静、程卓)民政部部长李立国5日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到2012年底,我国村委会直接选举的比例已经超过98%,一些没有纳入直接选举的村委会也在创造条件推进直接选举。

  李立国说,依照村委会组织法和改革开放以来村民自治发展的制度性安排,村委会选举工作,尤其是直接选举工作不断发展,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在村委会选举中,确实发生过个别贿选或不正当选举的问题,也包括基层政府对选举不当干预的问题,这种情况是个别现象,不会影响到村委会选举整体上推进基层民主建设和自治功能增强的效果。

  他表示,针对存在的这些问题,民政部门已会同有关部门进行调查研究,加强指导规范,适时制定了一些选举规程和选举操作的规范性办法,促进村委会的民主选举工作更加合法、公开,更加体现村民意志。

           

  南京

  明因禅寺设立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本报电 (郝庆)12月2日,南京明因禅寺举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揭牌仪式,浦口区相关部门领导以及佛教信众出席。

  坐落于南京浦口区的明因禅寺,始建于元代至元年间,距今已有600余年历史。新中国成立后,为了支持发展当地教育事业,明因禅寺曾把寺庙施舍出来兴办学校。近年来,明因禅寺发起动员佛教居士、善男信女积极参与抗震救灾,扶贫助残和希望工程等,捐款捐物价值达数十万元。

德州靠“金点子”引来“钱袋子”(事件新闻)
“暖冬行动”温暖雅安(焦点瞬间)
中国改革也是全球利好
新闻点击
广州夫妻博士生摆摊卖鱼丸(人物聚焦)
责编:赵鹏飞 邮箱:hwbjjb@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