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3年12月07日 星期六

联合国预计谷物产量大幅增加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3年12月07日   第 03 版)

  新华社罗马12月5日电 (记者葛晨)设在意大利首都罗马的联合国粮农组织5日发布最新报告说,包括大米在内,2013年世界谷物产量预计将达到创纪录的25亿吨。

  粮农组织网站公布的最新一期《作物前景与粮食形势报告》说,这一数字比去年增长近8.4%,比历史最高的2011年增长6%左右。

  世界谷物产量的最新估计主要反映出对美国、俄罗斯联邦和乌克兰玉米预测产量的调整,这些地区的谷物产量因收获接近尾声而成定局。

  根据最新的评估数据,在今年的世界谷物产量中,小麦、粗粮的产量分别增加7.8%和12%,大米产量增加1%。

  粮农组织预计在2014年作物季节结束时,世界谷物库存量将增至5.72亿吨,比上一年度提高13.4%。这一预测比11月的预报数高出近900万吨。

  粮农组织今天还公布了食品价格指数,显示11月份的价格走势保持稳定。

  虽然全球谷物产量将增加,但粮农组织警告,非洲和其他一些地区的粮食安全状况正在恶化。

飓风克萨韦尔袭击德国北部
在亚太,美国寻求“左右逢源”
联合国预计谷物产量大幅增加
图片报道
申请“非遗” 各国美食打起“文化牌”
克里赴以安抚盟友
责编:杨宁 邮箱:guoji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