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3年12月07日 星期六

健康梦 中国梦

——权健自然医学产业探索发展之路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3年12月07日   第 06 版)

  权健自然医学集团董事长束昱辉先生。

  权健公司2007年6月为武清区西柳行小学庆祝六一儿童节并举行捐款仪式。

  束昱辉向芦山灾区捐款。

  成都权健医院救助队赶往雅安地震灾区。

  2010年1月,在权健公司一次晚会上,长期接受经济资助的学生卢俊向束昱辉深深地鞠躬,表达感恩之情。

  2012年3月,天津市武清区豆张庄乡人民政府为表彰权健公司在扶危济困方面做出的突出贡献,特别颁发了“扶贫济困先进单位”荣誉奖牌。

  权健公司在2006-2007年度被天津市武清区政府授予支教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产业园外景一角。

  随着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的胜利召开,中国已开始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新时期,这次会议既是我党改革创新生动实践的“再探索”,亦是我国改革开放历史征程的“再动身”,不仅描绘了中国未来发展的宏图,更进一步洞开了中国的梦想之门。

  作为健康产业集群中的一支生力军,自2004年成立至今,权健自然医学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为“权健公司”)以弘扬国粹作为责任义务,形成了中医学教育和研究、中药古老方剂的收集和整理、养生调理品研发和生产于一体的科学格局,为祖国医药文化的系统传承以及务实发展做出了贡献,践行着“中国梦”理论体系中“不断为人民造福”这一本质核心,也不断成就着自己的梦想。

  辉煌盛典,梦想点燃

  2013年10月19日,“传承感恩·点燃梦想——2013权健自然医学集团健康中国盛典”在轻婉、悠扬的旋律声中正式拉开帷幕,阵阵秋风中的天津武清体育馆内瞬时化作一片热情的海洋。作为“传承感恩·点燃梦想——2013权健自然医学集团健康中国盛典”的重要组成部分,企业新品发布会的举行,率先掀起了当天活动的热潮。

  权健公司秉承“继往圣绝学”的传统,特别针对亚洲女性的肌肤特点,在中医美容古方、古法的基础上,融入现代尖端科技,精心研制出了以纯天然丝瓜精华作为核心液体辅料的新一代产品,助益女性朋友重新塑造肌肤状态和神形之美,由内而外绽放如花朵般的动人韵致。

  “权健要做的,是架起推动大健康产业良性发展的桥梁,是为了人类的健康矢志不渝奋斗的伟大的事业。”当权健自然医学董事长束昱辉在发布会现场慷慨激昂地道出企业奋斗的终极目标时,来自3000余名权健的事业伙伴响起了热烈掌声。

  2013年10月,商务部正式向权健自然医学颁发了直销经营许可证。至此,凝聚了权健自然医学全体同仁理想与寄望的“申牌”之旅,终于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直销经营许可证的取得,不仅充分证明了国家有关部门对权健公司为传承和振兴中医文化所做贡献的肯定,亦标志着企业已然踏上了向纵深发展的更加宽广的平台。

  直销经营许可证揭牌仪式,无疑是“传承感恩·点燃梦想——2013权健自然医学集团健康中国盛典”晚会部分最大的焦点和亮点所在。在有关职能部门领导以及现场权健事业伙伴的共同见证下,束昱辉率领权健自然医学战略委员会全体成员以及企业高级管理层人员共同为直销经营许可证揭牌。

  生命体恤,爱心工程

  权健公司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作为指导和出发点,本着“救死扶伤,救苦救难”的宗旨,自2013年起,拟相继在华南、华东、华北、西南、西北、东北六大区域分别建设集体检、治疗、康复、临终关怀功能于一身的大规模医疗机构,预计全部工程将于2016年完成并投入使用。届时,权健将与国内2000家医院展开合作,以“辩证施治”为原则、以“中西结合”为特色,深度发挥企业在综合运用纯自然疗法方面的作用。

  不远的将来,由权健自然医学倾力规划并设计的当前全球范围内的首个医疗主题门户网站——中国医疗网,将一改传统就医模式,以其全新姿态展现在世人面前。

  关爱社会,情暖人间

  权健拥有内蕴丰富的企业文化,这其中,感受爱、创造爱、传播爱,无疑是其浓墨重彩的一笔。在大力推行道德文化建设的同时,权健公司积极树立“大爱无疆”的慈善意识,使 “企业价值”与“社会价值”彼此贯通、相互融合,真正做到“取之于社会,馈之于社会”。

  “一个企业的根基牢固与否,以及能否获得源源不竭的可持续的发展动力,归根结底,取决于这个企业的文化内核是不是建立在有益于社会这个基础之上,取决于能否将这种文化持之以恒地坚持下去并且发扬光大。权健是崇尚和推行道德文化的企业,道德文化的最高境界是慈善文化,也可以说是大爱文化。对于权健来讲,大爱文化并不是空洞的口号,而是通过企业的行动所体现出来的、具有实际作用的慈善行为。”对于“企业唯有有益于社会,才具有存在的价值”这一观点,束昱辉先生如是说。

  2005年至今,权健年均投入2000万元,面向社会困难群体开展疾病无偿救助。与此同时,还积极支持地方的扶贫以及教育事业。 

  2008年,束昱辉带领权健公司向汶川地震灾区捐献巨资和大量物品;同年至今,权健自然医学持续资助天津武清区西柳行小学;2010年,束昱辉带领权健公司向青海玉树地震灾区捐款并资助多名当地儿童完成学业;2012年,束昱辉先生带领权健自然医学向天津武清区豆张庄乡政府捐款,用于扶贫济困。

  2013年4月22日,束昱辉通过中国农工民主党中央向雅安地震灾区捐赠巨资,作为灾区救助以及各项灾后重建项目支持之用。

  以上所有的善举,都是对权健一贯倡导和奉行的以“爱”为出发点和归结点的企业文化最有力的证明。

  回首既往,曾经的种种成就,已然成为镌刻于中医药事业发展里程碑上的华美的印记,那是时代赋予权健公司最为掷地有声的褒扬和礼赞。

  举目未来,世界大健康产业格局风起云涌,机遇与挑战并存,权健自然医学将紧抓机遇,锐意进取,奋发图强,为进一步助推中医药事业更好、更快发展,为谱写中国改革开放伟大事业的历史新篇章,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不断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健康梦 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