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3年12月07日 星期六

75项食品安全新国标发布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3年12月07日   第 04 版)

  据新华社北京12月6日电  国家卫生计生委6日发布《食品添加剂标识通则》、《食品用香料通则》等75项新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国家卫生计生委有关负责人介绍,《食品添加剂标识通则》(GB 29924-2013)对食品添加剂的标签、说明书和包装等内容进行了规范。本标准规范了食品添加剂标签标识的术语、定义、基本内容和有关要求,进一步细化了对食品添加剂标签标识的管理。

  《食品用香料通则》(GB29938-2013)是食品用香料通用的质量规格与安全要求标准。标准共对1600多种食品用香料的质量规格作出了规定,基本解决了食品用香料质量规格标准缺失问题。

  除以上两种标准外,国家卫生计生委本次同时公布了《食品微生物学检验 副溶血性弧菌检验》(GB 4789.7-2013)等8项检验方法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和《食品添加剂 明胶》(GB 6783—2013)等65项食品添加剂质量规格方面的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三问今冬十面“霾”伏
农民收入增长 有望“十连快”
我银行理财规模近10万亿
公租廉租房明年并轨运行
特色民居扮苗寨
中国知识产权海外交流活动举行
何时可生?
生或不生?有选择权就好
中方愿与韩方保持沟通
75项食品安全新国标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