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3年12月07日 星期六

公租廉租房明年并轨运行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3年12月07日   第 04 版)

  本报北京12月6日电 (记者陆娅楠)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6日对外公布《关于公共租赁住房和廉租住房并轨运行的通知》,从2014年起,各地公共租赁住房和廉租住房并轨运行,并轨后统称为公共租赁住房。  

  廉租房与公租房平行运行,造成了一些问题。一是由于保障群体不完全一样,需要分别申请、排队,导致群众申请不便。二是受限于准入门槛不同,两种保障房不能调剂使用,在一定程度上造成了资源闲置浪费。三是对于因收入等发生变化需要从廉租房对象转换成公租房对象的,需退出原廉租房保障后再申请新的公租房保障,给百姓造成了不必要的麻烦。

  根据《通知》,从2014年起各地廉租房建设计划调整并入公租房年度建设计划。2014年以前年度已列入廉租房年度建设计划的在建项目可继续建设,建成后统一纳入公租房管理。两房并轨后,主要建设小户型住房,严禁面积超标。

三问今冬十面“霾”伏
农民收入增长 有望“十连快”
我银行理财规模近10万亿
公租廉租房明年并轨运行
特色民居扮苗寨
中国知识产权海外交流活动举行
何时可生?
生或不生?有选择权就好
中方愿与韩方保持沟通
75项食品安全新国标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