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3年11月28日 星期四

三中全会为两岸提供新机遇

台胞将进一步享受大陆改革红利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3年11月28日   第 03 版)

  本报北京11月27日电 (记者王平)国台办发言人范丽青在今天的例行发布会上表示,十八届三中全会通过的《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将在经济和文化领域对两岸合作交流产生深刻影响,台湾投资者将进一步享受大陆改革红利。

  范丽青在回答问题时表示,十八届三中全会通过的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对各个领域的改革发展作出了系统部署,提出了具体任务,必将对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产生重大影响,提供新的发展机遇。

  她说,在两岸经济合作方面,相信随着改革的不断深入,在平等参与市场竞争、开放市场准入、科技创新扶持、知识产权保护等方面,台湾投资者将进一步享受改革红利,在更好的环境中持续健康发展;在两岸文化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方面,《决定》中有关推进文化和社会事业改革创新的内容,与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广大民众的利益息息相关,将为两岸文化产业合作以及台湾民众来大陆发展事业、就业创业、就学就医等提供更为广阔的空间、更多的机遇和更加健全的保障。我们希望台湾同胞积极参与大陆的经济建设与社会发展,同时共享大陆改革发展成果。 

台胞将进一步享受大陆改革红利
民进党应痛下决心弃“独”
趣怪圣诞森林
抢眼菜雕(宝岛万象)
环保教堂(宝岛万象)
台主管部门:只要有星就好!
港廉署前专员遭立法会痛斥
“立法院”莫成台湾经济杀手(台岛夜话)
孙中山信函在港首展
责编:王 昭 邮箱:gtbhwb@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