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3年11月26日 星期二

两岸和平发展论坛在香港举行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3年11月26日   第 03 版)

  本报香港11月25日电 (记者李永宁) “海峡两岸和平发展论坛”今天在香港会展中心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香港特区政府行政长官梁振英、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联络办公室主任张晓明以及来自内地、港澳、台湾和海外的500多名嘉宾共同出席了论坛。

  论坛以“和平发展、民族振兴”为主题,与会嘉宾分别就两岸如何增进民族认同和政治互信、加强政治对话、推动与构建台海两岸之间的和平架构、恰签和平协议以及两岸如何深化经济交流与合作、实现互利双赢等进行交流、探讨。

  梁振英在致辞时强调,香港过去的成功经验就是落实“一国两制”。

  张晓明表示,香港“一国两制”的成功实践,为思考国家统一问题带来多方启示,其中重要一点是求同存异。只要双方站高望远,真正以民族、国家利益为重,“计天下利”、“求万世名”,总能够有智慧、有办法缩小或超越分歧,扩大利益汇合点,作出合情合理的政治安排,从而找到祖国完全统一的实现路径。

  海研中心名誉主任孙亚夫表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新前景要靠两岸同胞去争取,要继续巩固和增强大陆和台湾同属一个中国的政治基础,继续稳步推进两岸关系全面发展,继续满腔热情地团结广大台湾同胞共同奋斗。

海峡媒体峰会台北登场
匡扶正义 惩治侵略
两岸和平发展论坛在香港举行
最美捷运线揭开面纱
迎老联盟应对台“银发浪潮”
粤剧艺术博物馆藏品征集(捐赠)公告
责编:王 昭 邮箱:gtbhwb@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