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3年11月26日 星期二

“和平方舟”在菲救助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3年11月26日   第 01 版)

  一名伤员正被转移到和平方舟医院船。
  新华社记者 吴登峰摄

  据新华社和平方舟11月25日电 (记者吴登峰)当地时间24日22时,首批因“海燕”强台风袭击受伤的3名菲律宾患者通过菲海军巡逻艇被转送到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医院船上。医院船海上医院第一时间组织医务人员为伤者实施了手术治疗。

  这3名患者均来自菲律宾莱特省塔克洛班市,2男1女,其中1名需做截肢手术,1名需进行阑尾切除术,还有1人为胯骨骨折。此外,根据灾区救助需求,医院船指挥所从海上医院抽调组成了一个由1名骨科医生、1名儿科医生、3名护士组成的5人医疗救助小组,连夜增援塔克洛班市公立医院。

  医院船海上医院将深入重灾区,开设具备常见病多发病门急诊、辅助检查、急诊手术等能力的野战医院。

反对铺张浪费见真章了
习近平致贺电
李克强抵罗马尼亚访问
试验五号卫星发射成功
帮中东欧就是帮欧洲(望海楼)
高峡平湖糯扎渡
“和平方舟”在菲救助
通用航空正式“松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