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3年11月25日 星期一

《人民的毛泽东》音乐会将举行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3年11月25日   第 08 版)

  近日,《人民的毛泽东》纪念毛泽东诞辰120周年音乐会新闻发布会在国家大剧院隆重举行。据介绍,音乐会以毛泽东诗词为主要创作题材,勾画了中国革命各个历史时期的重大历史事件;以独唱、男女声二重唱、领唱与合唱、朗诵等多种艺术形式,不但汇集了阎维文、宋祖英、刘斌、廖昌永等艺术名家,还邀请了曲丹、金婷婷、泽旺多吉等“80后”年轻一代青年歌唱家,体现了一种精神与信仰的传承。音乐会将由周涛、瞿弦和担任主持人,中国爱乐乐团、国家大剧院合唱团、中国歌剧舞剧院歌剧团将参加演出,著名指挥家余隆担任音乐会指挥。音乐会将于12月25日在国家大剧院歌剧院与广大观众见面。届时,观众将欣赏到《东方红》、《浏阳河》、《七律·长征》、《延安颂》、《沁园春·雪》、《毛主席的恩情比山高比海深》等歌颂毛泽东和根据毛泽东诗词创作的音乐作品。

  (范晓毓)

有一种青春叫李宗盛(音乐会)
电视“地方队”路在何方?(观察)
“土豪”“大妈”进牛津词典,讽刺还是影响力?(聚焦)
《人民的毛泽东》音乐会将举行
《蛙蛙学校》打造国产动漫新标杆
新世纪明史研究在京研讨
责编:郑 娜 邮箱:zhengnahwb@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