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3年11月22日 星期五

中欧领导人共同会见记者

双方发表《中欧合作二○二○战略规划》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3年11月22日   第 01 版)

  本报北京11月21日电 (记者吴乐珺)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1日下午与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共同会见记者。

  李克强介绍了第十六次中国欧盟领导人会晤成果。他表示,双方一致同意发表并落实好《中欧合作2020战略规划》;宣布启动中欧投资协定谈判;积极探讨开展自贸区可行性研究,力争到2020年贸易额达到1万亿美元,共同支持贸易投资自由化便利化,反对贸易保护主义;加强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的沟通与协调。

  李克强指出,中国坚定支持欧洲一体化,愿意看到一个强大、繁荣、团结的欧盟。希望双方把好中欧关系的“方向盘”,提升中欧合作的战略水平,推动中欧关系未来10年取得更大发展,为世界和平、发展与繁荣作出两大主要经济体、两大文明应有的贡献。

  范龙佩和巴罗佐表示,《欧中合作2020战略规划》明确了欧中合作的发展方向和重点领域,欧方愿与中方做好落实工作,扩大互利合作,加强在国际事务和地区热点问题上的协调配合,应对全球性挑战,促进共同繁荣。

中欧领导人共同会见记者
中欧宣布启动投资协定谈判
《胡锦涛国防和军队建设思想学习纲要》印发全军
“迷你龙宫”首次试水
不得公款买送年货节礼
最高法开通官方微博微信
美国会涉华报告充满冷战思维
坚决反对美国会售台武器议案
牛津爱上汉语热词
中国用行动阐释人道主义(望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