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3年11月12日 星期二

福建破获特大“台毒”案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3年11月12日   第 03 版)

  本报福州11月11日电 (丁际超)福建公安边防总队今天对外披露,该总队日前破获一起特大涉台走私毒品案件,这起公安部毒品目标案件共抓获贩毒人员4名,缴获毒品氯胺酮260千克、毒资人民币52万元,查扣运毒车辆2辆、快艇1艘,铲断了一条从广东经漳州沿海走私毒品去台的通道。这也是闽台警方开展交流协作的又一重大战果。

  今年5月,福建公安边防总队获悉,一贩毒团伙预谋从福建漳州东山沿海走私一批毒品到台湾,正在物色运毒船只。福建公安边防总队指挥漳州市公安边防支队成立专案组,开展前期侦查工作的同时,通过两岸警务交流渠道,向台湾警务部门发出协查请求。台湾警务部门反馈信息和前期侦查结果显示,台湾籍男子刘某丰为该涉毒团伙的幕后“金主”。因案情特别重大,该案被列为公安部毒品目标案件。

  经过专案组的缜密侦查,于9月13日将贩毒团伙抓获。随后,专案组又赶赴厦门,将准备逃离的台湾“金主”刘某丰擒获。至此,经两岸警方通力协作,一起特大涉台走私毒品案成功告破。

香港美女最爱内地相亲派对(港澳在线)
香港楼价回落
福建破获特大“台毒”案
“不纸这样”有创意
香港公营医疗闹“人荒”
“云门舞集”推新作《稻禾》
巨龙“再现”
黄色小鸭疯游台湾(台湾在线)
责编:王 昭 邮箱:gtbhwb@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