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3年11月06日 星期三

海内外侨讯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3年11月06日   第 06 版)

  图为林冠英(左二)亲自公布全马最长的脚车,引起全场工委会成员及民众的欢呼声。
  马来西亚《光明日报》

  海南

  华侨回国定居办理工作办法出台

  中新社海口11月4日电 近日,海南省外事侨务办发布了《海南省华侨回国定居办理工作实施办法》(下称《办法》),旨在保障华侨回国定居的正当权利,规范华侨回国定居办理工作。

  《办法》规定,华侨要求回国定居的,应当在入境前向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外使馆、领馆或者外交部委托的其他驻外机构提出申请,也可以由本人或者经由国内亲属向拟定居地的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侨务部门提出申请。省外事侨务办公室负责审批华侨的回国定居申请。批准华侨回国定居的,应当签发《华侨回国定居证》并通知华侨本人领取。获得《华侨归国定居证》的华侨本人应在签发日起的6个月有效期内到拟定居地县级公安机关办理常住户口登记手续进行落户。

  

  马来西亚

  华人做古董脚车打破全马纪录(见上图)

  据中新社电 据马来西亚《光明日报》报道,马来西亚爱骑车越野脚车俱乐部倾力打造长逾55尺、重120公斤的“加长版”古董脚车,打破全国最长脚车纪录。槟州首席部长林冠英11月2日亲自用卷尺测量,大声宣布脚车全长55尺,是全马最长的脚车。

  打造脚车用了3个月时间,耗资1.8万令吉。这辆最长的脚车赠送州政府永久展出,展示槟城领先精神。

汪先恩:在日推广中医的使者
异国犯罪:误了自己也伤了别人
日本东京华人聚集地 开设“东方红”餐厅
海内外侨讯
华人家暴受害者该觉醒
责编:杨子岩 邮箱:hqhr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