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3年11月05日 星期二

香港周月底台北登场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3年11月05日   第 03 版)

  图为记者会上的旗袍秀。
  吴亚明摄

  本报台北11月4日电 (记者吴亚明、任成琦)2013香港周将于11月29日在台北举办,在今天下午的记者会上,香港经济贸易文化办事处主任梁志仁在致辞时表示,香港有中西文化激荡,充满文化火花与生命力,相信今年的香港周能向台湾民众展现香港文化多元面貌。

  今年的香港周以“传承与创新为主题”,除了“百年时尚:香港长衫故事”、《身是客》等展览,还有香港管弦乐团、香港舞蹈团的演出。

  梁志仁说,过去有人觉得香港是金钱挂帅的文化沙漠,但香港其实有很丰富的文化资源及优秀艺术表演和文创人才。香港有中西文化激荡,充满文化火花与生命力,希望借香港周,将香港文化多元面貌与特色呈现给台湾民众,让台湾更加认识香港。

两岸首条直通海缆获核可
阿帕奇来了,台湾就“安啦”?(台北传真)
民进党“两个太阳”再成话题
香港周月底台北登场
香港廉署多举并发重塑形象
两岸美术家在京交流
大担二担也想开门迎陆客(台湾在线)
香港年宵摊位公开竞投
澳门致力发展公务航空
责编:王昭 邮箱:gtbhwb@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