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3年10月30日 星期三

北京将开工6条地铁线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3年10月30日   第 01 版)

  据新华社北京10月29日电 (记者杨毅沉)记者29日从北京市轨道交通建设管理公司了解到,今年年内北京将有6条新的地铁线路陆续开工,通车时间预计为2016年底。

  这6条新开工线路分别是燕房线、6号线三期、8号线三期、昌平线二期、16号线以及山后线,总里程超过90公里。

  在这6条新线路当中,燕房线是房山新城与中心城区的联络线;6号线三期将与先期开通的6号线一期、二期贯通,成为一条北京东西大动脉;8号线三期将下穿王府井步行街、长安街及前门、珠市口等城市核心区;昌平线二期将北起十三陵镇,与一期工程起点南邵站相接,建成后将对缓解京藏高速的拥堵发挥重要作用;16号线一直沿西三环向南,后向东转沿三里河路向南,至三路居后折向西;而山后线是连接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与中关村西区等城市功能区的线路。

中央军委印发巡视工作决定和规定
三中全会11月9日召开
习近平致信祝贺
助兴丝路国际研讨会
遥感卫星十八号发射成功
北京将开工6条地铁线
渝利铁路年底前通车
天津至拉萨航线开通
日本如此焦虑为哪般(望海楼)
郎朗获任联合国和平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