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3年10月30日 星期三

经习近平主席批准

中央军委印发巡视工作决定和规定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3年10月30日   第 01 版)

  据新华社北京10月29日电  经习近平主席批准,中央军委近日印发《中央军委关于开展巡视工作的决定》,对军队建立巡视制度、设置巡视机构、开展巡视工作作出总体部署;印发《中央军委巡视工作规定(试行)》,对开展巡视工作作出规范。这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着眼实现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加强和改进军队党内监督,促进党委班子建设和部队建设的重大举措。

  《决定》明确,成立中央军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实施对巡视工作的领导;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为其日常办事机构;成立中央军委巡视组,承担巡视任务。巡视工作重点对高层党委班子及其成员特别是主要领导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中央军委决议、决定、命令、指示,执行民主集中制,开展作风建设,选拔任用干部,廉政勤政等方面情况进行监督。

  《决定》强调,要牢固树立发现问题是巡视工作生命线的思想,紧盯习主席和军委关注的重大问题,紧盯官兵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紧盯腐败易发多发的敏感领域开展巡视,找出“老虎”和“苍蝇”,发挥震慑力。要把推动问题解决作为衡量巡视工作成效的硬标准,勇于坚持原则,敢于揭露矛盾,如实反映问题,确保巡视监督取得扎实成效。

  《决定》明确,武警部队党委建立巡视制度、设置巡视机构,对所属部队党委班子及其成员进行巡视监督。

  《规定》对军委巡视工作原则、机构设置、工作程序、人员管理、纪律责任等作了具体明确,是军队开展巡视工作的基础性法规。

中央军委印发巡视工作决定和规定
三中全会11月9日召开
习近平致信祝贺
助兴丝路国际研讨会
遥感卫星十八号发射成功
北京将开工6条地铁线
渝利铁路年底前通车
天津至拉萨航线开通
日本如此焦虑为哪般(望海楼)
郎朗获任联合国和平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