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3年10月23日 星期三

第十五次湄公河联合巡逻执法起航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3年10月23日   第 04 版)

  新华社昆明10月22日电 (白靖利、王凯)天刚蒙蒙亮,微风带着细雨,3艘执法艇在中国关累码头整装待发。22日7时30分,第十五次湄公河联合巡逻执法编队从中国关累码头顺利起航。

  记者了解到,此次巡逻执法将历时4天3夜,中老共派出116名执法人员,其中包括3艘中方执法艇和1艘老挝执法艇。

  巡逻期间,执法编队将在重点敏感水域开展联合查缉和走访,并为四国民众发放警民联系卡。此外,还将与各国开展深入交流,其中包括召开多边情报交流会;在缅甸万崩与缅甸水警部队开展足球文化交流活动;在老挝孟莫联络点召开座谈会等。

  据了解,此次联合巡逻执法是历次巡航中水流量最大的一次,部分河段水位比平时高出2米,水流湍急,河面漂浮物和暗礁增多,航道复杂,为巡逻带来一定的安全隐患。此前,已相继召开四国整治湄公河突出问题会商会、执法动员部署会、座谈会等,确保执法顺利开展。

第十五次湄公河联合巡逻执法起航
各省区市党委常委班子均召开民主生活会
陪审员将增至20万人
西泠印社庆祝成立110周年
广西成赴越游便捷通道
南京警方发还被盗车
拉萨至杭州天津航线将开通
第八届中欧投资贸易洽谈会开幕
北京发布空气重污染应急预案
周恩来研究国际学术会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