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3年10月23日 星期三

世界审计组织大会开幕

李克强出席并致辞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3年10月23日   第 01 版)

  本报北京10月22日电 (记者王珂)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2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出席世界审计组织第21届大会开幕式并致辞。

  李克强说,今年前几个月,中国经济下行压力加大,中央财政增收困难。在此情况下,中国政府创新宏观调控方式,坚持不扩大赤字,不放松也不收紧银根;同时,深处着力推改革,精准发力调结构,主要依靠激发市场活力和内生动力促进经济增长。这些措施已取得明显效果,目前中国经济走势稳中向好,市场预期稳定向上。

  李克强指出,在中国,审计在促进财政可持续、改善国家治理上发挥着重要作用。他结合中国情况,就审计提出三点主张:第一,当好财政可持续的“卫士”。第二,当好防治腐败的“哨兵”。第三,当好国际合作的“使者”。

  李克强在会前简短会见了世界审计组织主席特伦斯·农贝贝等主要来宾。

沿海荒滩的“逆袭”(改革发展新看点)
习近平会见梅德韦杰夫
中俄总理定期会晤举行
李克强出席并致辞
俞正声主持双周协商会
张高丽访问新加坡
维和警察防暴队启程
财政科技支出年均增两成
三季度互联网广告287亿元
告别约婉卡,珍重稳定(望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