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3年10月22日 星期二

“全媒体记者”格祺伟

涉嫌敲诈勒索寻衅滋事案破获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3年10月22日   第 04 版)

  据新华社北京10月21日电  一个“80后”青年,长期打着“全媒体记者”、“意见领袖”的旗号,借助其网上影响力,以进行“舆论监督”为幌子,到处收集所谓负面信息,随意夸大事实、恶意炒作、制造事端、造谣惑众,以此相要挟,疯狂敲诈勒索、非法敛财,成为当地“谈之色变”、“称霸一方”的人物。

  格祺伟,本名周波,1984年出生,衡阳市祁东县人,西南某大学新闻专业本科毕业。早年因对家庭和父母不满等原因,自己更名改姓为格祺伟。2004年大学毕业后,曾在多家网络媒体和报社实习或临时工作,后以自由撰稿人身份获取稿费为生活来源,自称全媒体记者、自由撰稿人,在媒体圈小有名气。

  近日,在全国公安机关集中打击网络有组织制造传播谣言等违法犯罪专项行动中,湖南省衡阳市公安机关破获格祺伟涉嫌敲诈勒索寻衅滋事犯罪团伙案件,在格祺伟住所起获一批用于作案的密拍密录设备、假记者证等物品,并缴获敲诈勒索既遂的一批名贵香烟和收款票据27张。据初步查证,受害对象涉及全国10多个省市的企事业单位和干部群众,涉案金额达数百万元。目前,格祺伟、张桓瑞等5名犯罪嫌疑人已被湖南衡阳市检察院依法批准逮捕。

中小城市将成城镇化主战场
继续巩固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
环境公益诉讼主体范围拟扩大
农业气象服务覆盖九成乡镇
大学生药房学中医
天津进行首例3D手术
日领导人参拜靖国神社决非日本内政
中高考改革方案
沈阳市两级法院联动开通微信平台
涉嫌敲诈勒索寻衅滋事案破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