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3年10月22日 星期二

香港地铁推出单程智能车票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3年10月22日   第 03 版)

  本报香港10月21日电 (记者李永宁)香港地铁20日正式启用全新单程智能车票,乘客凭借智能票乘坐地铁时,只需“拍一拍”即可入闸。

  奥运地铁站是港铁启用智能票的首个车站,该站自20日起已停止出售所有磁条车票。港铁表示,新车票启用首日运行顺畅,公司计划月底再在8个车站转售智能票,预计到明年中将全面淘汰磁条车票。

  港铁介绍,新的单程智能车票使用次数是磁条车票的4倍,乘客只需在入闸时将车票放在读卡器上“拍一拍”,出闸时则需要将智能车票如磁条车票一样插入闸机,将智能车票交回地铁公司再循环使用。

  据悉,本次更换计划总耗资2亿港元。港铁表示,该计划符合成本效益,不会因此而加价。 

早日结束两岸故宫
展览单向交流状况
“新香港人”是建设香港的重要力量(特别报道)
《牡丹亭》·昆曲青春版
香港“创新科技月”
台湾瓦楞纸家具
两岸及港澳新闻研讨会举行
香港一出租车司机被判感化
马英九:再委屈也要坚持改革(台湾在线)
台湾造假食品素食掺荤居首
香港地铁推出单程智能车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