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3年10月19日 星期六

前三季两岸客运115万人次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3年10月19日   第 04 版)

  本报北京10月18日电 (记者严冰)交通运输部今天透露,2013年前三季度,受两岸经济持续增长的影响,两岸间海上货运量继续增加,完成4729万吨,同比上升2.2%。客运量115.2万人次,同比下降0.4%。其中9月完成货运量473万吨,环比下降6.9%,客运量13.9万人次,环比上升6.5%。

  今年前三季度两岸间海上运输主要特点:一是大陆至台湾本岛客运量大幅上升,完成14.9万人次,同比上升54.7%。二是“小三通”客运量首次出现下滑,完成100.3万人次,同比下降5.4%。三是集装箱、液体化工品运量快速增长。两岸货运市场健康发展,直航企业效益进一步改善。

《史记》修订本全球首发
中纪委:将快查严办
中方召日大使严正交涉
文艺 “天天演”
前三季两岸客运115万人次
中央美院庆祝建校95周年
南开首招故宫学博士
共促和平发展 同圆中华梦想
北京胡同博物馆开馆
《老龄宜居社区(基地)标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