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3年10月18日 星期五

1561个传统村落列入保护名单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3年10月18日   第 01 版)

  本报北京10月17日电 (记者尹晓宇)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村镇建设司司长赵晖17日在国新办发布会上称,目前,全国有1561个传统村落列入保护名单。在几十年工业化、城镇化过程中,传统村落大量消失,现存数量仅占全国行政村总数的1.9%。据专家估计,有较高保护价值的传统村落现存不到5000个。

  据介绍,在过去几十年的工业化、城镇化过程中,中国传统村落大量消失,现存数量仅占全国行政村总数的1.9%。据了解,传统村落不仅现存数量很少,其发展还滞后。大量传统村落分布在贫困地区,经济发展落后,村民收入低。

  赵晖表示,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文化部、财政部拟用3-5年时间,基本摸清我国传统村落的家底,制定保护发展扶持政策,使全国的传统村落基本实现文化遗产得到较好保护和传承、生产生活条件明显改善。 

习近平会见澳大利亚总督
184家污染企业退出北京
李克强会见坦桑尼亚总理
小模型承载大智慧
张高丽会见俄石油公司总裁
1561个传统村落列入保护名单
“中国高空王”挑战长城
“蛟龙”号试验性应用航次通过验收
关门闹剧让美国受“内伤”(望海楼)
北海舰队导弹实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