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3年10月16日 星期三

香港河南总商会在港揭牌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3年10月16日   第 03 版)

  据新华社香港10月15日电 (记者刘欢)由河南省商务厅和香港文汇报共同发起成立的香港河南总商会15日在港举行揭牌仪式。香港河南总商会会长由香港中华总商会永远名誉会长、新华集团主席蔡冠深担任。

  香港河南总商会总部位于河南省商务厅设在香港的豫港投资促进中心,其宗旨是促进香港与河南的交流与合作,架起连接两地共同发展的桥梁,推进两地社会和谐发展,努力壮大商会组织,鼓励支援在港豫籍乡亲事业进步。河南省重点产业集群专题推介会同日在港举行。

  据介绍,河南与香港一直保持着非常密切的经贸合作关系。香港是河南重要的贸易伙伴和最大的外资来源地。2012年河南与香港的进出口总额为19.7亿美元,同比增长90%。截至2012年底,香港在河南共投资5300多个项目,合同利用港资357亿美元,实际利用港资277亿美元。

香港为何盛产“打工皇帝”?(记者观察)
高雄眷村代表参访北京社区
台男子改名11个字
宁波天一阁珍品在港展出
港秋季电子展举行
藏羌风情舞动台北
民进党要“帮”马王和解?(台湾在线)
香港河南总商会在港揭牌
责编:王 平 邮箱:gtbhwb@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