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3年10月16日 星期三

宁波天一阁珍品在港展出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3年10月16日   第 03 版)

  据新华社香港10月15日电 (记者王小旎)“根深叶茂——天一阁馆藏珍品展暨天一阁名誉馆长聘任仪式”15日在香港饶宗颐文化馆举行。主办方介绍,这是亚洲现存最古老的藏书楼首次在港举办展览,希望借此加深香港和宁波两地的文化交流。

  位于宁波的天一阁历时440余载,现藏古书30余万卷,碑帖4000余种及大量宋元以来的书画,为世上最早的三大家族图书馆之一。展览将展出天一阁85项馆藏珍品,包括古籍、碑帖及书画等,并分为“天一阁主”、“书藏古今”及“翰墨乾坤”三个部分。观众也可通过展出的科举录及家谱来了解中国延续千年的科举制度及宗族文化。

  主办方宣布荣聘国学大师饶宗颐为天一阁名誉馆长。

  据悉,该展览为期近两个月,期间还有一系列“书藏古今”文化讲座供市民免费参与。

香港为何盛产“打工皇帝”?(记者观察)
高雄眷村代表参访北京社区
台男子改名11个字
宁波天一阁珍品在港展出
港秋季电子展举行
藏羌风情舞动台北
民进党要“帮”马王和解?(台湾在线)
香港河南总商会在港揭牌
责编:王 平 邮箱:gtbhwb@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