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3年09月27日 星期五

我不饿啊……

夏 星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3年09月27日   第 09 版)

  在台湾选秀节目中脱颖而出的女歌手林芯仪,因转战大陆《中国好声音2》节目而被大陆观众熟悉。近日,台湾中天电视台购买浙江卫视《中国好声音2》版权,在台播出后获得不俗收视,令林芯仪又红回台湾。

  林芯仪接受台湾媒体访问时自爆趣事,称因为对大陆用语陌生,闹出不少笑话。一次工作人员对她说:“芯仪,你好二啊!”她以为说她肚子饿,赶紧回答:“我不饿啊。”引得现场一片笑声,后来才知道“二”在大陆是指傻气可爱。

  她称刚到大陆比赛时,因想家而偷哭。在新的环境中怕生,担心说错话,甚至跟工作人员自我介绍时不敢说“来自台湾”,只说“来自台北”,怕触及政治的敏感神经,“后来发现我想太多,他们根本不介意。” 

  林芯仪2004年参加台湾八大电视歌唱选秀节目获得第一季殿军,后又连续参加台湾第二届、第三届超级星光大道歌唱比赛。她曾在台湾热播的电视剧《光阴的故事》里演唱片尾曲,无奈歌红人不红。今年8月登上《中国好声音2》的舞台,成为第五期学员,加入张惠妹的团队,才让她被更多人了解。 

庙街:香港的江湖
听不懂王菲
政治来找我
港企“触网”销售
熊猫鸭
我不饿啊……
“捧杀”台湾
责编:陈晓星 邮箱:cxx@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