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3年09月27日 星期五

听不懂王菲

吴生林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3年09月27日   第 09 版)

  “歌坛天后”王菲告别第二段婚姻的新闻,不仅大陆的年轻人热烈围观,人在台北近80岁的李敖也出言关切。在听到王菲再次离婚的消息后,李敖就发出一条微博,称“当年王菲到我家来,我就预感她的优秀应付不了她的自困”。他表示不支持王菲信佛,希望她能尽快从自困中解脱出来,走出离婚的阴影。

  李敖还就此接受了《海峡导报》记者的采访。这也并非李大师八卦,而是因为李敖认识王菲的长辈,王菲到台北时曾去李敖家里做客。在李敖的自传里,还有一张两人的合影。

  “那是我与王菲的唯一一次见面,后来也没怎么联系,这次她与李亚鹏离婚的消息,我都是从媒体上知道的。”谈及对王菲的印象,李敖说,她亮丽年轻,跟年轻时的林青霞一样,都长得“很有特色”,而不是长着普通的“明星脸”。但李敖委婉地表示自己并不喜欢她的歌:“王菲的歌,我听不懂,就像我也听不懂莫文蔚的歌一样。”言外之意,他对王菲的关注,完全是出于一个长辈的关爱。

庙街:香港的江湖
听不懂王菲
政治来找我
港企“触网”销售
熊猫鸭
我不饿啊……
“捧杀”台湾
责编:陈晓星 邮箱:cxx@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