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3年09月26日 星期四

首届两岸和平论坛10月举行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3年09月26日   第 03 版)

  本报北京9月25日电 (记者王连伟)国台办发言人杨毅今天在例行记者会上透露,首届两岸和平论坛将于10月11日至12日在上海举行。

  杨毅说,首届两岸和平论坛由全国台湾研究会、台湾21世纪基金会等14家两岸民间组织和学术机构共同举办。论坛将设4个议题进行研讨,包括两岸政治关系、两岸涉外事务、两岸安全互信、两岸和平架构。届时将有两岸120多位学者和各界代表出席论坛。

  他说,我们认为,召开首届两岸和平论坛,顺应两岸关系向前发展的需要,为新形势下开展两岸民间交流对话又搭建了一个重要的平台。我们支持并鼓励两岸进行民间政治对话,就两岸关系中的政治、军事、涉外事务等问题务实探讨,寻找解决之道,为今后两岸正式开启政治商谈积累共识、预做准备。 

首届两岸和平论坛10月举行
两岸在涉外事务中应避免不必要内耗
台湾争议辞典启动大修
蒋介石日记归属权纷争不止(台湾在线)
香港步入万圣节狂欢月
前8个月香港治安平稳
“中华仙草”铁皮石斛的科学种植和食用
责编:连锦添 王昭 邮箱:gtbhwb@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