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3年09月24日 星期二

采纳公众意见 尊重宗教习俗

西藏立法保护拉萨老城区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3年09月24日   第 01 版)

  图为游客在拉萨大昭寺外准备进入参观。
  刘 坤摄(新华社发)

  据新华社拉萨9月23日电  (记者李远、李鹏)记者从拉萨市人大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拉萨市老城区保护条例》将从10月1日起正式实施。拉萨老城区以八廓街为中心,占地1.33平方公里。区域内共有27座寺庙,其中包括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目录的大昭寺,此外还有56座古建大院,大量珍贵文物藏身其间。

  拉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央金卓嘎表示,在《条例》制定过程中,拉萨市民积极参与其中,他们的很多意见得到采纳。比如《条例》的第十六条规定除了执行公务的机动车外,其他机动车辆未经允许不得进入老城区。“最开始对‘公务车’的表述里是不包括殡葬车的,但一些藏族百姓去世后送葬时遗体会被拉到大昭寺外进行简单的法事活动,为尊重这一宗教习惯,我们将殡葬车辆加入了表述里。”央金卓嘎说。

国产智能手机亮剑
向兰辉同志学习
李克强俞正声会见马杜罗
中蒙“草原先锋”联合训练
李克强同默克尔通电话
“风云三号”三星组网
反恐不能“自扫门前雪”(望海楼)
西藏立法保护拉萨老城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