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3年09月24日 星期二

李克强同默克尔通电话

祝贺联盟党赢得议会大选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3年09月24日   第 01 版)

  本报北京9月23日电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3日晚同德国总理默克尔通电话。

  李克强首先祝贺默克尔领导的联盟党在日前举行的德国联邦议会大选中蝉联议会第一大党。李克强说,今年5月我访德期间受到总理女士热情接待,访问后两国关系和各领域合作取得可喜的新进展。中方赞赏德方为推动妥善解决中欧贸易争端发挥的积极作用。中国政府始终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重视发展同德国的关系,愿与德方共同培育好中德友谊之树,使其不断焕发新的生机和活力。李克强还期待德国作为欧盟重要成员,继续为促进中欧关系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默克尔说,非常高兴同李总理通电话,感谢李总理的祝贺。德方愿与中方共同致力于保持德中关系的高水平,不断加强两国各领域合作。 

国产智能手机亮剑
向兰辉同志学习
李克强俞正声会见马杜罗
中蒙“草原先锋”联合训练
李克强同默克尔通电话
“风云三号”三星组网
反恐不能“自扫门前雪”(望海楼)
西藏立法保护拉萨老城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