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3年09月21日 星期六

国际象棋世界冠军赛

侯逸凡重登棋后宝座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3年09月21日   第 01 版)

  本报北京9月20日电(记者陈晨曦)在家乡江苏泰州向世界棋后发起挑战的中国“天才少女”侯逸凡,几乎兵不血刃地摘得后冠。20日晚,2013年“泰州·中国医药城杯”女子国际象棋世界冠军赛结束了第七盘较量,侯逸凡执白先行战胜现任棋后乌克兰棋手乌什尼娜,以总比分5.5∶1.5夺回棋后头衔。这也是侯逸凡继2010年和2011年之后,第三次登上世界棋后宝座。

  侯逸凡此次问鼎,创下女子世界冠军赛史上第三悬殊比分,前两个分别是1962年加普林达什维利9∶2战胜贝科娃、1993年谢军8.5∶2.5战胜约谢里阿尼。

  从2010年起,国象女子世界冠军赛在偶数年以64人参加的世锦赛形式出现,奇数年以两名棋手的对抗赛形式进行,参赛双方分别为前一年的“棋后”和国际棋联女子大奖赛总冠军。侯逸凡2010年首夺“棋后”称号,2011年在对抗赛中击败印度棋手科内鲁卫冕成功,但在2012年世锦赛中未能卫冕。

适龄儿童“一个没有少”
中国经济“第二季”“第一眼”亮了
侯逸凡重登棋后宝座
亮相法库国际飞行会
揭秘震级最大深源地震
秋粮丰收在望
中国梦与非洲梦: 实现共同发展(望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