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3年09月17日 星期二

就法院裁定王金平暂保党员资格

国民党提出抗告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3年09月17日   第 03 版)

  据新华社台北9月16日电 (记者陈键兴、齐湘辉)针对台北地方法院裁定王金平在党员资格存在诉讼判决前可继续行使中国国民党员权利,国民党方面委托律师16日下午向台湾高等法院提出抗告。

  本月11日,国民党考纪会决议撤销卷入司法关说案的王金平党籍。其后,王金平委托律师向台北地方法院提出确认国民党党籍存在的民事诉讼及“假处分”声请。13日,台北地院裁定王金平以938万元新台币为担保,在法院确认党员资格存在诉讼判决前,可以继续行使党员权利。

  国民党委托律师16日下午对媒体表示,抗告理由主要是根据相关判例,政党对党员的处分属政党内部自治事项,普通法院没有审判权;此外,王金平的国民党籍不分区“立委”资格最迟在台立法机构收到台选务机关“中选会”的相关公文时已告丧失,就没有“假处分”所针对的“暂时状态”。 

澳门立法会选举创下几个“最”(记者观察)
国民党提出抗告
第五届立法会
选举结果出炉
“国开泰富”在京开业
厦门推出两岸茶叶拼配新品
台小学生古礼开学
台湾豫剧济南献演
香港人拒绝得了鱼翅发菜?(香港在线)
两岸警方破特大毒品案
责编:连锦添 王昭 邮箱:gtbhwb@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