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3年09月16日 星期一

资讯快递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3年09月16日   第 02 版)

  图一

  图二

  8月全社会用电量持续回升

  据新华社北京9月14日电 (记者雷敏)国家能源局14日发布数据显示,8月份,中国全社会用电量5103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3.7%,增速连续4个月回升。

  1至8月,全国全社会用电量累计35003亿千瓦时,同比增长6.8%。分产业看,第一产业用电量692亿千瓦时,同比下降0.5%;第二产业用电量25654亿千瓦时,增长6.3%;第三产业用电量4161亿千瓦时,增长10.7%;城乡居民生活用电量4496亿千瓦时,增长7.5%。

  1至8月,全国电源新增生产能力(正式投产)4710万千瓦,其中水电1605万千瓦、火电2092万千瓦。

           

  新疆举办文化创意产业展(图一)

  9月14日,新疆首届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在新疆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此次博览会汇集了50余家新疆优秀文化企业和137家国内外知名文化创意企业。图为一名观众在体验静电球带来的特殊感受。

  新华社记者  王  菲摄  

        

  “中关村指数2013”发布

  本报北京电 (虞恬静)“2013中关村论坛年会”日前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开幕。本次论坛的重要内容之一,是对外正式发布“中关村指数2013”。

  今年的“中关村指数”最大的改进是首次进行了综合指数的合成,给出了具体数值。指数数据显示,2012年中关村综合指数为194.6,较上年增加24.8点,创新环境、创新能力、产业发展、企业成长、辐射带动、国际化6个一级指标都有大幅提升。2012年,中关村实现总收入2.5万亿元,实现增加值3647.5亿元,从业人员人均实现总收入157.8万元,万元增加值能耗约为0.08吨标准煤。

    

  南召地毯行销五大洲(图二)

  河南省南召县上世纪八九十年代兴起地毯业。如今,“南召织造”享誉全球,南召地毯行销五大洲数十个国家和地区。图为在南阳宇翔工艺品有限公司,一位女工在精心编织挂毯。

  赵树宴  廖涛李  德  强摄影报道  

 

巨额居民储蓄折射社保不健全(热点聚焦)
声音
养老地产需防变成圈地炒楼(市场观察)
荣成:资源修复“富”了那片海
资讯快递
责编:梁益琴 邮箱:hwbjjb@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