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3年09月04日 星期三

破纪录 巾帼力士惊世界
橄榄球 首登全运起风波(全运第三日)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3年09月04日   第 01 版)

  本报沈阳9月3日电 (记者朱凯)全运会进入第三个比赛日,诸强上演夺金高潮,共产生了36枚金牌。

  在晚上进行的女子举重53公斤级决赛中,广东选手黎雅君以105公斤抓举成绩破世界纪录,这是全运开赛以来打破的第一项世界纪录。在女子举重48公斤级的比赛中,湖南选手谭亚运夺冠,她在挺举比赛中以121公斤平世界纪录。

  英式7人制橄榄球被列为2016年里约热内卢奥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借入奥东风,橄榄球成为本次全运会新项目。然而,首登全运舞台,就起罢赛风波。在女子决赛中,赛前被看作夺冠热门的北京队因为不满判罚,队员在场内围成一圈罢赛,最终山东队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以71∶0夺冠。赛后,北京队受到多方指责,而他们此举也被官方定义为消极比赛。

  射击赛场今天继续“让子弹飞”,3枚金牌各寻其主。在男子10米气步枪个人赛中,雅典奥运冠军朱启南再次披挂上阵,不过被视为最大夺冠热门的他最终排名第三。

  

习近平接受五国媒体联合采访
习近平抵达首站土库曼斯坦
中秋国庆狠刹不正之风
天池金秋
破纪录 巾帼力士惊世界
橄榄球 首登全运起风波(全运第三日)
习近平三访带给世界三大期待(望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