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3年08月30日 星期五

厦门开审
八大跨国电信诈骗案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3年08月30日   第 04 版)

  本报厦门8月29日电 (记者蒋升阳)今天上午,福建厦门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集中宣判“3·10”特大跨国电信诈骗8个系列案件,56名大陆被告人受到应有惩罚。 

  法院经审理查明,2011年2月以来,台湾电信诈骗团伙在柬埔寨金边市、西哈努克省等地的别墅或酒店内设立诈骗窝点,铺设网络设备,并以提供免费往返机票、食宿及薪酬、业务提成等方式,诱使大陆被告人前往柬埔寨从事电信诈骗。

  诈骗集团人员通过电信技术手段虚拟大陆司法机关或银行的电话号码,向大陆地区不特定多数人群发送语音电话,大陆被告人则根据诈骗集团的安排接听被害人电话,或者按诈骗集团提供的被害人信息资料上的电话号码,向被害人拨打电话实施诈骗。

  法院审理查明,在这8个系列案件中,56名被告人共实施诈骗360多起,查明的被害人有180多人,诈骗款达人民币1556万余元,被害对象涉及广东、山西、浙江、江苏、甘肃、重庆、新疆、云南、四川、贵州、河北等十余个省区市。

  厦门中院经过审理,根据各被告人参与诈骗的数额、次数以及各自在共同犯罪中均属从犯等量刑情节,分别判处2年3个月以上至12年不等有期徒刑,并处相应罚金。

大力推动中国电影走出去
港片可原音在内地上映
第十六届北京国际艺术博览会开幕
“东突”仍是我最大恐怖威胁
中国公民暂勿前往叙利亚
警方连破跨国电信诈骗案
贫困农家学子
圆梦活动启动
梦启军营音乐会举行
厦门开审
八大跨国电信诈骗案
辽宁边检
建涉外法律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