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3年08月30日 星期五

孩子比拼想象力

晓 星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3年08月30日   第 09 版)

  图一

  图二

  毛毛虫变成了花蝴蝶、面粉变成了包子……继台北、厦门展出后,第四届海峡两岸少儿美术大展本周在北京举办,本届展览展出了从数万件优秀作品中精选出的200余幅作品,以“变形记”为主题,两岸和港澳的小朋友展示了他们对这个世界的观察与想象。展览在北京将持续至9月11日。

  两岸少儿美术大展由云扬天际文化艺术机构自2008年底发起,联合两岸多家机构共同举办,至今已成功举办四届,成为两岸规模最大、艺术水平最高的少儿美术交流活动。

  《上班族的奇幻旅程》(图一)

  吴宇杰(台湾)

  上班族们化身为戴领带的熊猫先生,优雅的长颈鹿女士,还有趴在树上一看就是想继续睡8个小时的无尾熊……躲进吴宇杰小朋友的奇幻森林,上班族们愉快多了吧?

  《奇怪天堂记》(图二)

  钟皓茵(香港)

  这个奇怪的天堂里有飞翔的兔子,也有准备出航的水果们,还有躲在雨伞里的鱼……皓茵小朋友,你是怎么想的啊? 

天然谎言
“漂”在香港还好吗?
第七次搬家
孩子比拼想象力
赴台看牙
责编:陈晓星 邮箱:cxx@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