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3年08月29日 星期四

十一世班禅
大昭寺礼佛赐福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3年08月29日   第 04 版)

  据新华社拉萨8月28日电 (记者边巴次仁)全国政协常委、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十一世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28日晨前往大昭寺礼佛,朝拜释迦牟尼佛像,并为大昭寺僧众摸顶赐福。

  在僧众浑厚的诵经声中,班禅逐一朝拜了大昭寺千手一面观音殿、宗喀巴大师殿等。之后班禅来到大昭寺措勤大殿释迦牟尼佛像前,虔诚而庄重地向释迦牟尼佛像叩头朝拜,并且在领经师的伴领下念诵经文。随后班禅手持哈达徐徐走到释迦牟尼佛像前,双手合十祈福,向佛像敬献了哈达。

  朝拜结束后,班禅坐上设在释迦牟尼佛像殿前的宝座,与僧众共同念诵经文,祈求五谷丰登、国泰民安、利乐众生。持续半个多小时的诵经结束后,班禅为大昭寺众僧摸顶赐福,并发放布施。

  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一行于27日抵达拉萨。大昭寺礼佛是班禅抵达西藏后开展各项佛事活动的序幕。此次,班禅将在拉萨举行数场宗教和佛事活动。

嫦娥三号年底择机发射登月
贯彻习近平重要讲话是重大政治任务
十一世班禅
大昭寺礼佛赐福
非洲志愿者服务全运会
外交部发言人答记者问
金鸡奖提名名单揭晓
港客携可卡因首都机场被擒
炒美股 新选择
北京打掉多个卖淫嫖娼窝点
责编:任 涛 汪灵犀 邮箱:peoplehwb@vip.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