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3年08月26日 星期一

.CN域名访问恢复正常

疑为有组织网络攻击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3年08月26日   第 04 版)

  本报北京8月25日电  (记者喻思娈)记者25日从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获悉,经过处置,今天凌晨出现的.CN域名访问异常的问题已经排除,服务已恢复正常,未出现大面积瘫痪情况。

  据介绍,25日凌晨零时,国家域名解析节点受到拒绝服务攻击,影响了以.CN为根域名的部分网站的正常访问。CNNIC当日上午发布公告称,解析服务在2时左右恢复正常,但4时左右,国家域名解析节点再次受到大规模的拒绝服务攻击,导致部分网站解析受到影响,导致访问缓慢或中断。

  CNNIC执行主任李晓东表示,本次攻击流量远远超过历史峰值,普通的黑客攻击行为不太可能引发这种故障,因而有可能是有组织的网络攻击行为。李晓东说,对国家域名系统这类国家网络基础设施的攻击属于犯罪行为,他们将配合有关部门调查事件原因。

  截至目前,攻击仍继续,但并不影响网民正常访问。

甘肃临夏举办花儿艺术节
以强烈为民情怀改作风
蒙古族服饰大赛闭幕
《习仲勋传》(下卷)出版
圆明园文化展将亮相莫斯科
青岛国际啤酒节落幕
.CN域名访问恢复正常
薄熙来案全案法庭调查结束
电子学籍年内联网
网络爆料人周禄宝被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