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3年08月20日 星期二

李克强主持促西部发展和扶贫工作座谈会

加大区域经济结构调整力度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3年08月20日   第 01 版)

  据新华社兰州8月19日电 1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兰州主持召开促进西部发展和扶贫工作座谈会。

  李克强指出,持续发展经济,不断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公正,是本届政府的主要任务和努力方向。为此,必须把握好经济发展走势和宏观政策取向。

  李克强说,我国经济结构不合理突出表现在城乡、区域发展不平衡,而发展最大的回旋余地在中西部。西部大开发在区域协调发展总体格局中具有优先位置,是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支撑力量,也是促进社会公正的必然要求,要实行差别化的经济政策。

  李克强强调,无论是西部开发还是扶贫攻坚,都要依靠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

把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
中肯建立全面合作伙伴关系
加大区域经济结构调整力度
俞正声会见韩国客人
“和平方舟”访孟
“疆电外送”首破百亿千瓦时
“中国梦”与“非洲梦”在这里共鸣(望海楼)
“天下第一泉”景区获批国家5A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