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3年08月17日 星期六

中非部长级卫生合作发展会议举行

习近平会见参会代表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3年08月17日   第 01 版)

  据新华社北京8月16日电 (记者徐松)国家主席习近平16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出席中非部长级卫生合作发展会议的代表。

  习近平表示,中非卫生合作是中非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半个世纪以来,中国向非洲派遣了1.8万人次的医疗队,使2.5亿人次的患者解除了病痛,推动了非洲卫生事业发展,为中非友谊做出了贡献。中方愿一如既往地推动中非卫生合作,继续开展好医疗队派遣、白内障手术“光明行”等惠及民生的卫生项目,深化妇幼保健、卫生人才培训等领域合作。发展的核心是人的发展,希望本次会议在中非合作论坛框架内扎实推进中非卫生合作,为中非人民的健康事业做出贡献。

  习近平感谢有关国际组织对中非卫生事业的支持以及为世界卫生公平做出的贡献,表示中方将继续支持国际组织的工作,积极参与国际卫生治理协调,支持非洲国家早日实现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

习近平会见参会代表
援外医疗50年,很了不起
李克强主持国务院常务会
南京:亚青会开幕
东海划界:日本无理取闹可休矣(望海楼)
载重最高铁路货车中国制造
中国向大陆架界限委员会作陈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