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3年08月08日 星期四

资讯速递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3年08月08日   第 02 版)

  台湾贸易中心在青岛设代表处

  本报电  日前,台湾贸易中心青岛代表处正式设立。这是继上海、北京之后,台湾贸易中心在大陆设立的第三家代表处。作为台湾最大的贸易推广机构,台湾贸易中心青岛代表处的设立,既体现了台湾方面对青岛对台经贸合作环境及前景的认同,也是国家对青岛进一步加强对台经贸合作的支持和鼓励,有利于加强两岸联系,扩大新的商机,多途径加快推进两岸合作。

 

  2012城市科学发展指数青岛第七

  本报电  中国社会科学院日前公布的《城市蓝皮书:中国城市发展报告(No.6)》蓝皮书指出,从全国城市发展的总体情况来看,2012年度城市科学发展指数综合排名前10位的城市依次为:深圳、北京、上海、广州、杭州、厦门、青岛、佛山、珠海、宁波。

 

  青岛审批全程提速全国领先

  本报电  据悉,今年5月以来,青岛市以项目开工建设审批为重点,不断优化再造审批流程,实现审批速度全国领先。今年5月,青岛市在并联审批实现首次提速的基础上,通过容缺受理、容缺审查、企业承诺等措施,开通运行绿色通道。除此之外,按照容缺的理念,规划、国土、建设、财政对部门内的重点审批阶段进行全程提速,建立了调整控制性详细规划、土地入储、土地招拍挂、“两改”及危旧房改造、建设工程招投标、政府采购六个阶段性绿色通道,并开始试运行。

 

  7月以来青岛亿元以上项目40个

  本报电  7月份以来,青岛市过亿元产业类项目新开工40个,总投资达85.3亿元。其中,第二产业项目30个,总投资62.5亿元,第三产业项目10个,总投资22.8亿元。另据统计,7月份以来,该市过亿元产业类项目竣工13个,总投资27.6亿元。其中,第二产业项目11个,总投资20.9亿元,第三产业项目2个,总投资6.7亿元。

会展彰显城市品质(声音)
国际啤酒节点燃夏日狂欢
资讯速递
青岛城市购物节为狂欢添彩
责编:潘旭涛 邮箱:hwbjz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