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3年08月03日 星期六

爱普数据
燕郊建研发中心

鄂东子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3年08月03日   第 05 版)

  燕郊高新技术开发区

  爱普数据全球研发中心产业园项目日前落户河北燕郊,并启动前期设计与相关工程。该项目以战略性新兴产业科技园区为载体,以云计算数据服务、上市培育为主要特色,是河北省重点项目。

  中外合资企业爱普润成软件科技有限公司通过引进加拿大上市公司“爱普数据国际公司”在制造执行系统等方面的国际领先技术,结合中国科学院遥感云服务研究中心和华中科技大学的科研实力,整合中方在房地产开发、投资、环保、上市培育等方面的优质资源,致力于把产业园项目打造成河北省首家中小企业上市培育服务基地、爱普数据全球研发中心、云计算数据服务中心、中小创新企业孵化器与加速器。

  燕郊建设爱普数据全球研发中心园区,打造燕郊国家高新区首家生态产学研创业园,重点服务于中小型科技企业,可加速培育创新型高新技术中小企业,提升当地产业结构,促进经济转型升级。

  据介绍,爱普数据全球研发中心产业园总占地面积约13.8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约27.6万平方米,将建成6个功能块,即“一个基地、两个中心、三个分区”。一个基地:中小企业上市培育基地;两个中心:爱普数据全球研发中心、云计算数据服务中心;三个分区:中小企业创业孵化区、中小企业加速区、服务配套区。

  在项目运营模式与创新上,产业园以产业综合体、服务综合体为两大基础,以云计算数据服务、创业投资、科技地产为3条经营主线。产业园将采用“项目孵化—产业加速—创业投资—上市培育”的流程模式,实现机制创新。

  据悉,产业园总投资约18.6亿元,园区建成后,将聚集上下游研发企业40—50家,研发人员规模将达3000—4000人,产业规模将达35亿元,成为最先进的制造业软件研发基地和制造业云计算服务平台。

丽水电视问政为“一把手”打分(事件新闻)
新闻点击
火把节上“抢新娘”(焦点瞬间)
假如王林“大师”在欧洲(时事点评)
爱普数据
燕郊建研发中心
责编:赵鹏飞 邮箱:hwbjjb@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