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3年08月02日 星期五

国内海拔最高 投资最大实景剧

《文成公主》正式商演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3年08月02日   第 01 版)

  本报拉萨8月1日电 (扎西、刘之爽)8月1日晚,备受关注和期待的西藏大型实景剧《文成公主》正式对外商业演出,据主办方介绍,今后每年5月至10月演出180场左右,平均每天一场。

  据悉,实景剧《文成公主》是目前国内投资最大、规模最宏伟的实景演出,视觉效果和内容有很多创新。该剧讲述的是文成公主与松赞干布唐蕃联姻,以及在赴藏途中克服艰难险阻,促进藏汉经济社会和民族文化交流的故事。该剧是以西藏历史文化为内容,以拉萨自然山水为背景的一台大型剧目,也是目前国内海拔最高的实景剧。

  拉萨市副市长占堆介绍说,实景剧将西藏民族建筑、音乐、歌舞、绘画、服饰、生活风俗、民间故事进行了全面展示,融入了藏民族浓厚的文化气息,仅在演出服饰设计上,藏汉两地专家在尊重历史的基础上,从海量的史料中复原提炼出上千套各式藏族服饰。演员阵容近700人。该剧集合了国内顶尖的艺术创作团队,由中国山水实景演出创始人、著名演出导演梅帅元和藏汉文艺骨干精心创作完成。实景剧演出场馆总面积24611.8平方米,演出时可根据剧情内容变化,将雪山、丛林等光效及大唐宫殿、布达拉宫等藏汉建筑进行变换,带给观众气势恢宏的视觉冲击。

  《文成公主》大型实景剧演出地位于拉萨市次角林村的中国西藏文化旅游创意园内,与布达拉宫隔河相望。

海军郑和号训练舰起航
中国外贸稳增长动力何在
《文成公主》正式商演
本报今推二维码
扫描即可看视频
换挡爬坡,中国很自信(望海楼)
“蛟龙”号最漫长一天(记者手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