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3年07月22日 星期一

西藏实景剧

《文成公主》试演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3年07月22日   第 04 版)

  本报拉萨7月21日电 (记者扎西、陈尚才)随着音乐声起,西藏大型实景剧《文成公主》20日晚在拉萨启幕,近600余人的演员上演了一台气势恢宏、荡气回肠的经典剧目。

  《文成公主》大型实景剧是以文成公主为演出主题,讲述了文成公主与松赞干布唐蕃联姻,在进藏途中克服艰难险阻,促进汉藏经济社会和民族文化相互交流的故事。

  西藏自治区舞蹈协会副主席、《文成公主》和美大型实景剧执行导演白芨说,《文成公主》将大唐歌舞与西藏地区流传久远的藏舞、藏戏、佛号念唱等艺术形式结合,以拉萨自然山水为背景,配合人工舞台和高科技视听技术,将戏剧、音乐、舞蹈与现代舞美元素熔为一炉,视听效果震撼。

  据介绍,《文成公主》将于8月1日正式首演。以后每年演出约180场,平均每天一场,将推出100多元至1000多元不等的票价。 

嘉峪关巨资维修
非公经济人士
延安捐资帮扶
上海首创专业基金
吸引国际人才创业
未与任何网站开展合作售票
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闭幕
唐朝女性发式
13博士挂职三沙
捐300万元图书
志愿者义诊到甘南
《文成公主》试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