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3年07月22日 星期一

13博士挂职三沙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3年07月22日   第 04 版)

  本报三沙永兴岛7月21日电 (马跃峰、李珍)来自中国社科院、中科院、国家海洋局第三海洋研究所、中国南海研究院、上海海洋大学、海南大学等单位的13名博士,今天上午到三沙永兴岛赴任,正式开始为期1年的挂职生涯。

  引进博士到三沙挂职,是三沙市为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创新人才工作体制机制的重要举措。此次引进的13名博士,专业方向紧密结合三沙实际,包括海洋生物学、船舶液体力学、机械制造及自动化、国民经济、环境保护、土地管理、海洋渔业等。挂职岗位既有市委、市政府办公室主任助理等综合管理类岗位,又有市财税局局长助理、市经济发展局局长助理等专业管理类岗位。

  挂职任三沙市政府办公室主任助理的阎二鹏,是海南大学法学院教授,2006年博士毕业,2011年作为引进人才进入海南大学,现正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海上非传统安全犯罪刑事规制对策》。他说:“到三沙挂职,不仅能为三沙建设做贡献,还可以跳出‘从书本到书本’的圈子,到实践中研究课题,验证、深化理论知识。”

嘉峪关巨资维修
非公经济人士
延安捐资帮扶
上海首创专业基金
吸引国际人才创业
未与任何网站开展合作售票
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闭幕
唐朝女性发式
13博士挂职三沙
捐300万元图书
志愿者义诊到甘南
《文成公主》试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