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3年07月22日 星期一

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闭幕

达成《贵阳共识》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3年07月22日   第 04 版)

  本报贵阳7月21日电 (记者汪志球、黄娴)7月21日上午,以绿色变革与转型为主题的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3年年会圆满闭幕。大会发布了2013年年会《贵阳共识》。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是经国家批准的,目前中国唯一以生态文明建设为主题的国际论坛,计划每年定期举办一次。

  本届论坛到会嘉宾2100余人,其中外宾近300人,140余家境内外媒体对大会进行了报道。3天时间里,论坛举办分论坛及各类活动50余场,外国政要和前政要、生态文明建设领域的联合国主要机构、各相关国际组织主要负责人等汇聚一堂,探讨全球生态文明建设的热点、焦点、难点议题。

  本届论坛把建设生态文明凝聚在四大内容支柱上:绿色经济、公平包容性社会、生态安全和环境治理、崇尚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伦理价值体系。这一核心内容体系在本届论坛得以充分阐释和延展,通过典型引入、沟通对话等形式,在传播生态文明理念,搭建共享平台,以及促进政策的完善和落实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论坛密切结合贵州实际,设置了生态旅游、生态农业、山区经济等内容的讨论。特别是设置了“携手瑞士、绿色赶超——瑞士贵州对话”系列主题活动,不仅分享经验,而且提出了建设“东方瑞士”的美好愿景,更在推动务实合作方面打下了坚实基础。

  与会代表在未来的共同目标以及需要付出的行动方面达成了共识,闭幕会上,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秘书长、世界自然保护联盟主席章新胜代表大会发布《贵阳共识》。

  《贵阳共识》提出,当前,应围绕把生态文明建设融入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各方面和全过程的总要求,重点采取以下四个方面的政策举措:第一,加快绿色发展和产业转型;第二,推进社会和谐和包容性发展;第三,采取最严格的措施修复自然生态和治理环境;第四,普及以生态为导向的价值取向。

嘉峪关巨资维修
非公经济人士
延安捐资帮扶
上海首创专业基金
吸引国际人才创业
未与任何网站开展合作售票
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闭幕
唐朝女性发式
13博士挂职三沙
捐300万元图书
志愿者义诊到甘南
《文成公主》试演